[單品分享]綠色風衣式雨衣

    去年買的風衣式雨衣。
IMG_3579  
用批發價買不到台幣800,個人覺得挺划算的。
覺得划算的原因,並不是在於它的價格。
事實上它不過是薄薄的一層防水布料罷了,我覺得划算的價值,在於它的實穿性,和我穿它的頻率。 
台灣潮濕多雨,聽說台北平均一年就有168天在下雨!!
夏天下雨就算了,但一想到冬天雨水把衣服打濕,一兩個小時都還乾不了,心情就好鬱悶。
這時候這種風衣式雨衣就變成我的最愛了。
今天就在風雨中拍照~
 
像今天不只下雨,風還蠻大的,這種天氣即使撐傘,雨水還是會不停打濕自己的衣服。
恨不得想直接去買個輕便雨衣套在身上算了。
所以我一直在找好看的雨衣,想說乾脆當衣服穿好了。
尋尋覓覓一陣子,終於讓我找到這件雨衣。
  
風衣造型和西裝很搭,頗適合上班族。
直接穿著它進辦公室,也不會覺得太失禮。 
 
把扣子扣起來丶繫上腰帶丶綁出腰身。
單單只是這樣穿就很耐看了。 
下面這一張不繫腰帶的樣式,蠻有中性軍裝感,和雨靴很搭配喔!
而且我在裡面穿了一件鋪棉外套,其實挺保暖的~ 
或是把腰帶綁在背後,衣服前面敞開的線條會比較自然,而且也會有腰部的曲線 
側面看起來也很帥氣俐落。
 
這幾天氣溫比較低,我先穿上一件鋪棉的外套,再套上這件雨衣~
個人很喜歡這樣的穿搭
 
它的款式真的很好搭配衣服,這幾天穿得不亦樂乎,連帶的好像也沒這麼討厭下雨天了XD 
 
 不過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,這種雨衣的布料比起騎機車時穿的雨衣要薄上許多。
因為它主要的功能是防止衣服被雨水"潑濕"
並非防止"淋雨" 
 
所以不建議穿著它騎機車。
而且除非是毛毛雨,才有辦法直接套上衣帽就在路上行走。
如果是大雨滂沱的狀況,還是要撐一把雨傘。
  
無論是上班時跟西裝丶還是平日跟牛仔褲做穿搭;亦不管是和高跟鞋還是雨靴做搭配。
風衣式雨衣都能完美結合!
實穿又耐搭,推薦給經常在外奔波丶撐傘走路的女孩唷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私服分享]駝色針織背心穿搭

[私服分享]橘色針織外套穿搭

[私服分享]粉色短大衣穿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