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私服分享]駝色針織背心穿搭

 台灣除了寒流來襲以外,大部分的冬天都還算炎熱。
IMG_2717  
像今天居然還達到22度,厚一點的外套根本就穿不住。
所以針織背心就成了我冬天特別喜歡的單品。
 
氣溫22度的冬天,風還有些涼,沒穿外套會感覺有些涼意。
這時候背心可以稍微幫你擋點風,又不會給你太厚重的悶熱感。
一般來說,針織背心最百搭的顏色,莫過於黑丶白丶駝丶深藍了。
普遍最常見的搭配,應該就是韓系最常見的碎花洋裝了。
針織背心+碎花小洋裝
 
前年針織背心流行的時候,這種穿法幾乎是韓妞必備。
碎花洋裝和針織背心這兩種都給人乖寶寶的印象,相搭起來,自然就非常和諧乖巧。
但依我個人的喜好,我比較偏愛用黑or白色的洋裝來搭配。
針織背心+白底黑點點洋裝 
相較於碎花,更愛白底點點的原因,主要還是在於「耐搭」兩字上。
加上白底的衣服感覺比較清新,不容易退流行。
像碎花洋裝今年風潮就退了,可穿性就少很多,點點洋裝反而因為這幾年沒有流行,所以穿到今年春天也不會有"退"流行的感覺。

接下來襯衫加背心加灰色內搭褲,是我三丶四年前看韓國網拍的穿法。
個人也十分喜歡,可惜今年灰色內搭褲也退流行了,所以今年冬天就放棄這樣的穿法。
針織背心+長版襯衫+灰色內搭褲 
 
雖然灰色內搭褲已經退燒,但襯衫加針織背心的穿法是不會退燒的。
因此把內搭褲改成牛仔褲,今年這樣穿也還算ok,中規中矩。
針織背心+長版襯衫+牛仔長褲 
 
之前看網拍,韓妞也很喜歡背心加網球裙的穿法。
不過個人覺得太過可愛,不符合我的年紀,這樣的穿法比較適合甜美可愛的學生族群,社會上打滾多年的我,現在不敢這樣穿了。
針織背心+襯衫+網球裙 
 
 但如果真的很想展現青春活力的話,我會選擇牛仔短褲或牛仔裙。
針織背心+白長袖上衣+ 牛仔短褲
如果只穿白上衣加牛仔褲,會覺得過於單調。
但若是再配上針織背心,這種穿法不止減齡,又不會太過可愛,也不會單調到枯燥乏味。
當然,也很推薦背心和牛仔裙的穿法。
針織背心+亮色上衣+牛仔短裙 
 
駝色跟黃色還蠻配的,帶點螢光色的黃色針織上衣,若是和黑色的背心搭配會超級顯眼
(顯眼到有點可怕......)
和駝色背心搭配,降低螢光色的面積,變成低調中的高調,看起來也比較順眼。
更別說百搭的牛仔襯衫囉~~
不管什麼顏色的背心,和牛仔襯衫搭配,十之八九不會出錯。
針織背心+牛仔襯衫+牛仔短褲
 
秉持著"不跟流行就不會退流行"這個理念的我,每次不知道要穿什麼,就會直接把牛仔單品穿上身。
如果天氣稍冷,帥氣的高領上衣,百搭的程度,絕對不亞於牛仔襯衫。
針織背心+高領針織上衣+褐色短褲 
 
單以色系來說,駝色和黑白兩色最好搭配。
駝色的針織背心,在邁入春天的時候可以和白色單品做搭配。
相反的,駝色背心和黑色上衣,是最有秋冬季節感的穿法。

卡其丶褐色丶咖啡色等大地色系,自然和駝色針織也很搭配。
可惜我沒有卡其長褲,不然我覺得駝色針織背心跟卡其褲(短褲or寬褲)相搭起來應該也很好看。

無論如何,針織背心既不退流行,可穿性又高。
這件針織背心我買了起碼五年以上,至今依舊覺得非常的好搭又好穿,相信接下來再穿個五年也絕對沒有問題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私服分享]橘色針織外套穿搭

[私服分享]粉色短大衣穿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