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私服分享]黃色短大衣穿搭

  N年前曾流行這種鮮豔的黃色,這件短大衣就是那時購入的。
IMG_3793  
 基本上,我都很避免買色彩如此亮的外套,總覺得不好搭衣服。
但最近喜歡穿毛呢外套,所以又把它翻出來穿了。
 
一般來說,只要是不知道怎麼搭配的時候,我一律用白色or黑色搭配來解決。
尤其這種顯眼的黃色外套,特別適合用白色去降低它的誇張感。
黃短大衣+米色高領針織上衣+灰白色褲  
黃短大衣+牛仔襯衫+白針織上衣+白裙 
喜歡這樣穿法又怕全身白太單調,可以在毛衣裡面搭配各種顏色的襯衫。
無論紅橙黃綠藍靛紫丶格紋條紋還是圓點點,都沒有什麼大問題。
不同款的領子可以點綴整體穿搭,因為我喜歡黃加淺藍的配色,所以選擇牛仔襯衫。
黃短大衣+白色針織上衣+條紋短裙 
黑白條紋的花樣,比起穿上全黑或是全白,更能帶出休閒年輕的感覺。
如果有全身的條紋洋裝,穿搭起來也很好看喔!
黃短大衣+藍白條紋洋裝 
淺藍色跟鮮黃色的搭配,呈現一種童真的舒適感,頗具春天的氣息。
同樣是黃藍配,我比較不推薦搭配深藍色。
除非你是街拍達人,不然個人感覺深藍跟鮮黃色的搭配有點太Over,穿得不好,容易變成IKEA......
路人等級的我,頂多使用深藍色的牛仔褲來搭配,上衣選擇乾淨清新、不容易出錯的白色。
黃短大衣+白針織上衣+深藍牛仔喇叭褲 
黃短大衣+白長版襯衫+豹紋圍巾+牛仔褲 
白襯衫加牛仔褲,安全穿搭方法之一。
覺得無趣的話可以利用配件或圍巾來增加趣味性。

介紹了黃白搭配,怎麼能忘記黃黑搭配呢~
不過比起黃白配給人溫暖的印象,黃黑配就強烈顯眼許多,是頗有個性的色系搭配。
黃短大衣+黑毛衣+黑短裙
因為黃黑配本身就十分搶眼,建議盡量把身上的顏色簡化比較好。
我覺得穿黑衣黑長褲,再搭配黃色外套,風格有點太強硬,所以我會選擇短裙。
露出腿部的肌膚,給人的印象比較沒有那麼"兇"
黃短大衣+黑連衣裙+豹紋圍巾
如果真的很想再加第三種顏色進來,建議選擇同色系,例如駝色的圍巾。
接下來,我會推薦黃色跟駝色的搭配,這兩種顏色很協調。
黃短大衣+襯衫+毛絨針織上衣+黑膝上裙 
 黃色加駝色非常耐看,而毛茸茸的針織上衣搭配膝上裙,無論是學生還是上班族都很適合。
熱情的女孩,可以試試看黃色搭配紅色,麥當勞配色式的穿法,活力十足。
黃短大衣+紅色針織上衣+牛仔褲
除了紅色,黃色搭配橘色,也是非常可愛的穿法,但記得搭配亮橘色。
如果配上暗橘色,反而會有種髒髒的感覺。

最後,我要推薦格紋。
黃短大衣+綠格紋薄外套 
格紋是超級好搭配的樣式,保守一點的可以用黑白格紋。
但這裡我要強烈推薦,黃色大衣搭配綠格紋or紅格紋。
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太過複雜,我個人認為這樣的搭配,可以把鮮艷的黃色變得更有魅力。
總是穿深色外套嗎?不妨買件鮮黃色的外套,冬天偶爾換換口味也不賴。
明快的色調,穿起來不僅顯得氣色好,連帶自己的心情也隨之起舞了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私服分享]駝色針織背心穿搭

[私服分享]橘色針織外套穿搭

[私服分享]粉色短大衣穿搭